标准模板制作过程及原理讲解
2020-03-19 09:17:56


制作一个标准的模板可以给用户带来迅捷的体验。用户进入模板市场,点击获取后,无安装,无上传,无需导入,无需设置……以上所有统统不需要。用户只需要刷新一下模板列表,点击设置成默认模板,就可以了。

undefined

为什么能达到这么快捷?

原因就在模板程序框架和模板制作人的细心功力之中。

制作一个模板,设计者应首先将该模板设置成自己网站的默认模板,以便观察模板的效果。

建议的步骤:

1.先用默认模板或者其它合适的母板复制一份新模板。复制或者新建是必须的,这样才能生成自己的模板UUID,也就是说,这个模板在您当前制作的服务器上制作的时候,就变成了身份唯一的模板了。除了你这台服务器,其它任何人都动不了你的模板。

2.为您的模板起一个资源目录名字。建议为“名字+日期”,或“名字+你的英文名字+日期”,避免以后可能在用户服务器上存在相同的资源目录引起一些问题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3.在服务器的根目录下的templates/portal/下也新建同样名字的目录。

undefined

4.将相关的资源文件,如css、js、jpg,按照您的目录结构上传到这个目录下。

undefined

5.开始设计您的模板,直至您满意为止。

6.满意以后,截个图吧。保存为demo.jpg,放到images下。如果没有images,请新建一个。这个步骤是为了让用户能看到您的网站效果。

7.最后一步:点击发布吧。

undefined

8.点击下面图中的位置,可以将模板进行免费与收费模式之间的切换。

undefined

发布:lz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