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经想一个人去爬一爬高山,也曾想一个人去看一看大海。

身影淹没在苍苍芒芒的树海之中,模糊在枯黄的叶子之间,很小很小,很远很远,一直到不见。

或是划一叶孤舟,静静地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,象一枚树叶轻轻的降落在水面上,飘向那不知道尽头的远方。

不愿想到山峦的险恶,或是有冰雪的来临,更不愿想到那些翻天的巨浪,不愿想到那些太多太多的不愿意想到的东西……,一切都融化于宁静的自然。

可惜,我至今没有爬过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高山,更没有看到过一眼大海,也许有一天我爬过了见过了,却会与自己理想中的境地有非常不同的理解与发现。

一切如时光一样,匆匆地,静静地,走着,发生着,消失着。没有等待,没有转身,没有选择。

心绪象群山中潺潺的溪水,自雪山来,奔大海去,不知疲惫,匆匆忙忙,来不及观察一下刚刚走过的世界,听一听哪怕是自己发出的轻轻的声响,就走了,静静地匆匆地走了,没有回头地走了。

也许,我们一切都不会拥有,也都不曾拥有,就象这即将来到的落雨的情人节。


lzh 2009.2.13